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五个一百”让星火汇成燃烧的火炬

发布时间:2017-05-09 20:05:09来源:SRC-81

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扬帆起航,进入展示投票阶段。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拥有7.31亿网民的中国互联网,像一片纷繁复杂的海域,既是网民畅所欲言的聚集地,也是多元信息的交汇点。在这里,众多信息被加工后真伪莫辨,一些社会问题被叠加放大,各种思潮碰撞激荡,不同文化交融渗透,不同力量角逐竞力。“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如同一支点燃的火炬,照亮了我们的价值航向。

评选展示中,一个个活跃在网上的榜样人物,让我们看到了无数正义与担当的身影,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网民自发加入清朗网络的队伍,携手传递文明与正气;一张张饱含深情的图片,像滋养灵魂的春风拂过无数人的心灵,在勾起民族记忆中凝成共识:这盛世来之不易;一个个蕴藏温度的视频,在每一帧画面的改变中流露出真实的情感,凝成了撼动人心的中国力量:今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一篇篇有理有据的文章,直面问题、澄清谬误,让更多人明白发展与问题同在,更加理直气壮地坚定我们四个自信;一项项精心策划的专题活动,让我们看到中国沧桑巨变中的每一个微观时期,正如微博江苏《党在我心中》专题,让无数网民见证了党从“开天辟地”的艰难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嘉兴南湖一叶小船成为行驶在世界大海中的巍巍巨轮。

这些数不胜数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和榜样人物,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一个共识:今天,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责任去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携手共建美好的网络家园。在这个网络家园中,至少我们应该做到,拥有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是非分明的价值判断、向上向善的品质、文明正气的言行,用每个人的微能量汇聚起网络正能量。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作品、榜样的评选,更是一次网络正能量的汇聚与召唤。如果说入围的每一项作品、每一个榜样人物,都是茫茫网海中的微弱星火,在不同领域、不同时期给不同的网民带来了前行的希望和力量,那么“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则是通过作品评比展示各色光芒,将这些星星之火汇聚成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我们整个网络社会的价值航向。(菉葭苍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