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海南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案 涉案金额1.2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16 15:28:11来源:SRC-2

新华社海口5月16日电(记者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海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犯罪分子利用非法手段进行套现,涉案金额达1.2亿元。

据介绍,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海南某公司资金交易异常这一情报线索。经对该公司经营、交易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发现其资金往来情况与其经营情况严重不符。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童、钟某聪等人自2014年起,分别在海口、儋州等地注册几十家空壳商户,向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申领几十台POS机,采取虚构交易等方式,在海口、定安、昌江、儋州四地,非法从事为他人转移资金、套取现金、养卡等犯罪活动,涉及商户上百家、涉及养卡个人账户1000多个,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

经过6个月侦查,专案组查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摸清其活动轨迹后,海南省公安厅抽调警力,分别在海口、定安、昌江、儋州四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梁某童、钟某聪等5名犯罪嫌疑人。

在抓捕行动中,海南警方成功打掉犯罪团伙3个,捣毁犯罪窝点5个,查获电脑、POS机207台,手机24部,银行卡510张,以及财务资料、账本、刷卡小票等作案工具。目前该案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案在进一步深挖扩线。

海南警方呼吁,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的行为涉嫌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的非法经营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