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北京黄牛雇老人排队抢限量球鞋 价格现场翻三倍(图)

发布时间:2017-06-01 09:04:11来源:SRC-234

昨天上午,三里屯I.T店发售一款限量球鞋,短短一上午,原价750元的球鞋已被黄牛炒到2200元。黄牛为抢到球鞋,花钱雇了20多名老人,从前天夜里10点便在店门口排队,老人称已多次当“小时工”,每小时收入30元。中午12点,店内工作人员为遏止黄牛,将排队购买规定改为抽号购买。

老人自带干粮连夜排队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三里屯,在出售球鞋的店门前看到正在排队的“人龙”。排在队伍前头的20多名中老年人尤其显眼,只见他们将携带的厚外衣铺在椅子或地上,有人坐在上面,有人则凑在一起聊天。原来,这些老人都是连夜在此排队等着买球鞋的。“我昨天晚上不到10点就来了,现在已排了12个小时。”排在队首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为了连夜在此排队,还自带了干粮。“带了一瓶矿泉水和两袋饼干。”他称,根本不知道排队买的球鞋是什么“限量合作款”,只知道“鞋子很值钱”,“能卖个好价钱”。

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些老人都住在附近小区,在帮黄牛排队。他们被黄牛从小区中招募来专门排队,每小时能得到30元。“我之前就帮手机黄牛排过队,已经是个老手了。”一名帮忙排队老人称,闲在家里也是看电视,不如来“挣点零花钱”,“我们小区的很多老人都来给黄牛排过队挣钱。”老人称,每当有这样的机会,他们都很愿意来。

球鞋价格现场翻三倍

记者看到,一旦有等待买球鞋的年轻人上前和老人搭话,原本在一旁的男子就会上前,直接把年轻人拉走。“那些人是黄牛,他们怕我们直接和老人交易,所以一凑过去,他们就把我们赶走或让我们直接向他买。”原本打算找老人询价的一名年轻人告诉记者,黄牛为了买到更多鞋,已经不止一次通过雇佣老人排队的方法购鞋,“每次都是这样,老人帮黄牛排队,黄牛买走之后,当场高价转卖。

通过向黄牛询问,记者得知原本售价750元的一双球鞋,短短一个上午就已炒到2200元,且价格在不断攀升。“你要是现在不买,过几天价格会更高,可就不止这个数了。”一名黄牛告诉记者,短短一上午,他把球鞋的信息挂在网上出售,已经有十多个人下单。“你现在2200元买回去,挂网上2500元,肯定有人买。”黄牛称,自己也是没有办法,东西太火,只能想办法买到,“我也是为了老顾客着想”。

黄牛太多现场改抽号

原本应该上午10点开始销售的鞋子,直到中午11点多仍未开售。“因为黄牛太多了,这样对我们的顾客很不公平,所以我们没有开始卖。”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商量办法,看看怎样遏制黄牛。直到中午近12点,现场工作人员称,购鞋方案从“先到先得”变更为“抽号购鞋”。现场排队人员开始依次拿号,黄牛也开始给老人结账。“下次有活再喊你们”,黄牛边发钱边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知道老人都在帮黄牛排队,但是也没有好办法遏制。“老人家年纪大了,我们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只能换种方法,看看能不能给更多鞋迷购鞋机会。”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