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又一经济逃犯被劝返回国 藏匿越南网上代购为生

发布时间:2017-06-09 23:10:5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6月9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将在越藏匿4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于某移交中国警方工作组。这是2017年以来第6名向中国驻越大使馆自首的逃犯。

2013年,因涉嫌参与一起金额达数千万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于某匆忙出境前往越南。藏匿河内期间,于某以为越南人在网上代购中国商品为生。

在中越警方开展联合追逃的强大压力下,经亲人劝说,于某于5月31日到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自首,提出愿意回国配合调查。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对新华社记者表示,2017年初至今,已有6名逃犯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自首,创造了历年来在越逃犯自首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