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17:31:22来源:当代先锋网

感受劳动美 琢磨工匠心

“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玲玲

讲好工匠故事,凝聚职工力量。6月13日,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出席并讲话。

\

启动仪式现场

谢念指出,希望采访团记者用心聆听“工匠”故事、大力唱响“工匠”声音、大力宣扬“工匠”精神,以提升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为重点,在网络空间掀起一场用“匠心”报道“匠人”的宣传热潮,生产出一批有分量、有新意、有思考、有故事的优秀报道和网络传播作品。同时,各家媒体要在内容上抓住受众趣味点,在表达上灵活运用网言网语,在形式上创新呈现方式,在推送渠道上实现全覆盖,积极运用网络传播新技术、新手段,制作一批可感、可视、可知、可听的融媒体作品,创新传扬贵州“工匠”精神。

\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出席并讲话

\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就主题宣传活动提工作要求,并为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授旗。仪式由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主持。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讲话

据介绍,“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是贵州深化“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贵州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凝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功立业。

主题宣传活动首批采访报道对象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十院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材料成型部钳焊一班班长、特级技师姜涛,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茅台集团制曲二车间见习助理、高级技师任金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操作司机周家荣,全国劳动模范、贵阳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检修一班副班长卢兴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