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驴友雨夜迷路受伤被困山中 江西民警寻十余小时救出

发布时间:2017-07-01 15:36:52来源:澎湃新闻

7月1日,澎湃新闻从江西省公安厅获悉,湖北一“驴友”梅某于6月29日进入赣、鄂两省交界的九宫山探险,因迷路、受伤被困山中,江西武宁县警方冒雨寻找10余个小时将其救出。目前,梅某已被送到医院治疗。

6月29日23时许,武宁县公安局船滩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湖北一驴友被困九宫山,腿和胳膊都摔断了,无法行走,请求救援。”

江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接警后,船滩派出所立即联系报警人,询问被困人具体位置,但因报警人是第一次到九宫山,无法说清被困具体位置。船滩派出所民警朱康康、李强和辅警刘明立即联系当地村干部一同前往九宫山寻找。

江西武宁民警将受伤“驴友”从山上抬下来。

到达九宫山后,民警发现湖北省九宫山派出所民警也在寻找该被困驴友。原来,九宫山处于湖北、江西交界处,被困人在拨打110报警时,两边110均接到求助。两地公安民警一同进山寻找。

“因下大雨,道路湿滑,光线太差,民警搜寻到30日凌晨4时许无功而返。”江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30日8时许,民警经过简单休整,再次投入寻找。船滩派出所所长袁达辉一边安排副所长苑科带领民警先行继续进山搜寻,一边找来几个对九宫山地形比较熟悉的村民带路寻找。

与此同时,接到消息的家属也赶到九宫山。“因为接连几日下大雨,山上流下的雨水在山涧形成一条条湍急的河流,再加上大雨,山里雾气重,视线差,搜寻工作异常困难。”江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6月30日14时许,苑科副所长发现前方山上有一个人,一行人立即上前询问,发现正是被困“驴友”梅某。当时梅某已精疲力尽,且右腿和右胳膊骨折,见到救援人员的到来,梅某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随后,民警和救援人员随后背起梅某往山外走,并会同赶到的武宁县消防队员和武宁县武装部工作人员将梅某抬出山。

据江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29日上午,梅某独自一人从湖北通城开车到九宫山探险,进山后梅某把车停放在半山腰便徒步往山里走。因不熟悉山路地形,没走多久便迷了路,加上连日的阴雨,山路泥泞湿滑,梅某连摔几跤,右腿和右胳膊也骨折受伤。当日23时许,梅某拨打110请求救援。目前,梅某已被家属送到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