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水位6天上涨9米 6日起稳步加大出库流量

发布时间:2017-07-06 15:51:5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6日电(记者王自宸)为缓解长江中下游洪水压力,三峡水库7月1日以来大幅减少出库流量至8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上游水位6天内迅速上涨9米。6日起,三峡水库逐步将出库流量提升至10000立方米每秒,为后期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预留足够的防洪库容。

受强降雨影响,连日来,长江中下游多条河流、监测站水位超警、超保或超历史。为减轻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三峡水库自7月1日14时起,将出库流量由25400立方米每秒逐步减至8000立方米每秒左右,三峡水库水位由1日14时的145.21米上涨至6日10时的154.20米,6天内迅速上涨9米,在此轮应对暴雨洪水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拦洪滞洪作用。

据水雨情显示,未来3天,长江上游、汉江上中游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预计三峡入库流量将快速上涨。为了合理调节库容,从6日起,三峡水库在上游来水18000立方米每秒情况下,将出库流量由8000立方米每秒逐步加大至10000立方米每秒。

三峡梯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峡水库稳步加大出库流量,旨在不增加中下游防洪压力的前提下,为后期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预留足够的防洪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