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深圳千余私家车自觉让道急救车

发布时间:2017-07-10 12:22:15来源:未来网

急救车仅用时3分钟就穿过最堵的玉泉路至深南立交路段,最终顺利到达医院。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7月9日电(记者 辛欣)7月7日17时53分左右,正值晚高峰,深圳南海大道拥堵严重,一辆东莞急救车运送病人前往深圳南山医院救治,沿途车友听到鸣笛后,纷纷主动让道,硬是在长长的拥堵车龙中挤开一条救援通道。急救车仅用时3分钟就穿过最堵的玉泉路至深南立交路段,最终顺利到达医院。

微博截图

新浪微博@深圳交警发布现场监控视频。能够看出,拥堵长龙上的私家车司机在急救车到来之前不约而同地向两边行驶,合力让出了一条畅通无阻的生命之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网友为这种群体性的正能量点赞。有网友调侃:你看,月亮并不是外国的比较圆嘛,深圳也很圆。

微博截图

有网友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堵住不让会被罚款的[允悲]这两天开车看到大黄格都怕了到处都是骑警。深圳交警主动回复并透露了一个小知识:大胆让,放心让,急救车上装有电子警察,因为主动避让造成违法记录的,会自动消除。

微博截图

有参与了当时让车行为的车主也在网上冒了泡。

微博截图

还有车主分享了自己的让车经历。

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