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建军90周年阅兵 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7-30 11:09:47来源:新华网

10:14

习近平讲话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盛大阅兵圆满结束。

10:05

刚刚接受检阅的三军将士动若风发,在检阅台前迅速集结完毕,聆听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

09:59

由常规导弹、核导弹、核常兼备导弹组成的战略打击群,以雷霆万钧之势最后通过检阅台,展示了我国慑战、能战、止战、胜战的战略制衡能力。

09:58

作为国家反恐力量的拳头部队,由武警猎鹰突击队编成的反恐维稳战斗群乘坐反恐突击车接受检阅。

09:54

由信息通信保障方队、工程防化保障方队、后勤保障方队、装备保障方队组成的综合保障群接受检阅。

09:48

空中作战群穿云破雾来到检阅现场,预警机、轰炸机、运输机、加受油机、舰载机、歼击机等梯队接连呼啸而至,展现了我军空中作战力量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

09:41

信息作战群、特种作战群、防空反导群、海上作战群依次通过检阅台,体现了我军信息化条件下联合制胜的强大作战能力。

09:34

陆上作战群震撼登场,空中突击梯队搭载精锐力量,突入作战区域。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反坦克导弹等方队紧随其后,接受检阅。

09:32

纪念标识梯队精彩亮相,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24架直升机绘出“90”字样,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光辉历程。

09:31

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4个军种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护卫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

09:33

阅兵分列式开始。护旗方队、纪念标识梯队和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9个作战群接受检阅。

09:23

习近平回到检阅台。

09:06

习近平乘车依次检阅在演兵场整齐列队的护旗方队、地面作战群和人员方阵。

09:05

习近平登上野战检阅车。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上将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

09:01

习近平健步登上检阅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布阅兵开始。

08:06

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07:35

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广袤的苏尼特草原,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基地,近年来多场重大军事演训活动和中外联合军演在这里举行。

07:10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将于9时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