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舟山禁渔期后开捕 一船梭子蟹能卖百万

发布时间:2017-08-04 07:46:00来源:浙江新闻

  8月1日中午12时,舟山3575艘拖虾、笼壶、刺网等作业方式渔船结束3个月的伏休,开赴东海海域进行捕捞作业。

  8月2日凌晨3时50分,随着浙岱渔运01201靠港,舟山国际水产城码头上的工人们开始忙碌起来。这也是8月1日开捕之后第一艘返回码头的渔运船,船上满载着约7.5吨梭子蟹。

  “昨天中午12点后我们就开船出发,大约是在东经123°捕的这些螃蟹。我这船大约有20000斤,”浙岱渔05148的船老大张昌后说,“今年螃蟹感觉比去年多,估计也是因为禁渔期比以前多了一个月的关系吧。”

  据舟山国际水产城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上午10时,码头共有7艘渔运船停靠,梭子蟹累计80000多斤,统购批发价格每斤25元左右,相比去年同期的价格略高1至2元。刚刚上市的梭子蟹根据质量大小不同,价格在每公斤40至1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