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浙江一民房被雷击穿现大窟窿 屋内面目全非

发布时间:2017-08-07 13:35:30来源:都市快报

原标题:吓尿!民房被雷击穿出现一个大窟窿屋内面目全非以为地震

据宁波晚报,想必大家昨天晚上都曾被雷声和雨声惊醒!昨天凌晨,慈溪一村民家的房子被雷击穿,整个房子变得面目全非。

“吓死人了,没有想到好端端的房子被雷击成危房了,家里再也没有办法住人了。”屋主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有余悸地说。

杨女士是慈溪市横河镇龙南村的村民,家中的房子是一栋三层高的小楼。昨天上午,雷声大作,天下起了雨。她正和孙子在休息,突然听到房子内一声巨响,睁开眼睛看到屋外火星四射,接着发现楼梯上、房间内掉下来很多碎砖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杨女士赶紧叫醒熟睡的孙子,跑出了房子。

杨女士的堂弟孙师傅听到堂嫂的呼救后,特意戴上安全帽进入严重受损的房子,在三楼看到屋顶墙角上有一个被雷击穿直径宽达60公分的窟窿,所有的电器开关都被烧毁。窗台边的铝合金窗也已经扭曲变形,遍地都是玻璃渣子、水泥屑,一片狼藉!房屋结构遭到了严重破坏,墙体裂开了一道两、三米的口子,需要等重新修复之后才能入住。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雷击还造成房屋窗户、楼梯、楼板等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经过现场查看可发现,当时惊雷是从房屋西侧的墙角击落的,直接击穿了三层厚的水泥板,水泥梁更是被直接打落。所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龙南村村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早上4点53分她被雷惊醒的,开始还以为是地震了,发现是打雷后赶紧叫老公起床关掉家里所有的电器。

村民孙先生说,当时他家的房子也被震的摇晃了一下,玻璃哗哗响。以为是自己家被雷击了,赶紧下楼检查了一下,没发现异常。后来上班去了才发现是几百米外的邻居家被雷击了,那声音好响,现在想想还后怕!

雷击还造成周边变压器受损,以致周围100多户居民家中停电。电力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积极的抢修。昨天下午,已恢复居民正常用电。

昨天记者还从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了解到,目前农村自建住宅,大部分是随意修建的,没有施工图,更谈不上防雷设计。随着极端雷暴天气的增多,建议农村房屋在建设的时候,也要注意采取防雷措施,以免发生被雷击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