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武汉女护士携家人九寨沟旅游 地震发生时救了一个人

发布时间:2017-08-09 12:46:3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崔逾瑜)8月9日,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上正在四川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肿瘤科护士童红艳。“我目前正在撤往成都的路上,路上车子比较多,有点拥堵,但秩序很好。”童红艳说。

  据童红艳介绍,8月7日,其一家三口跟团计划在四川7天游。“8月7日,我和老公、儿子从成都出发去九寨沟,由于茂县地段发生塌方,我们团就绕行九寨沟,7日晚上下榻九寨沟,8日在九寨沟游玩。”童红艳说,当天晚上有个千古情歌舞晚会,其中有个节目就是演08年汶川大地震情节。“刚演一会儿就发生地震了,天上掉了很多灰尘及石头,当时大家都以为是配合舞台效果,回来才知道是地震,我们就都逃出来了。”

  童红艳回忆,当时大概晚上九点多。“逃出后因我们团还有个人没出来,所以大家都在平地等,当时一片混乱,我发现在我不远的地方有个人躺着,旁边围了很多人,我跟我老公说我过去看看,才知道有个大概50多岁的女子躺在地上,牙齿咬住了舌头,还在抽搐。”童红艳走过去,当即用指头撬开了女人的牙齿,并叫旁边人拿了工作证放进女人嘴巴里。“我让旁边人拿了个小型氧气瓶给她喷。后来摸了一下颈动脉,搏动都有,看了一下瞳孔没有放大,然后不停叫她,嘱咐他如果听得见说话就动动眼睛,过了一会,她就眨了一下眼睛。”知道女人是清醒后,童红艳就和身边人一起,拿着小氧气瓶给她吸氧。过一会,救护车就到了。

  8月8日回到酒店后,酒店不让住。“因为有余震,很危险,一直在外面待到凌晨2点多。”童红艳说,碰到了很多好心人:一家“维纳斯酒店”免费拿出被子,供游客在户外空地使用;早上,当地工作人员还送来小馒头吃早餐,还拿出多用插座让大家手机充电。

  据介绍,童红艳一家及同行的游客正在撤往成都的路上。“早上5点多还感受到多次余震,路上车子比较多,有点拥堵,但秩序很好。”童红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