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浙江警方捣毁一诈骗团伙 以荐股为名作案30余次

发布时间:2017-08-22 19:2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抓捕现场。长兴警方供图

中新网湖州8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徐斌翔 黄炜 朱晨)日前,浙江湖州长兴公安局捣毁一个以荐股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7名。今年4月以来,谢某、黄某等人通过推荐股票收取合作服务费、保密金的方式,在浙江、福建、广东、山东、安徽、江苏等多个省份作案30余次,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6月初,在长兴的胡某接到一个来自福建福州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专做股票投资。随着谈话的深入,胡某觉得该业务员讲话很专业,分析也很到位,还能签订“有效合同”,便相信了对方。“他给我推荐的几只股票,基本都涨了。”

不久后,胡某加入了该股票投资项目,签订了所谓的“合同”,并按要求向对方缴纳了16800元“合作服务费”和30000元“保密押金”。

之后的事,让胡某始料未及,他按照对方的“指导”投资股票,却全部亏损;他想要撤资,却被对方拒绝。最终胡某选择了报警。

长兴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经研判,发现这起案件和其他地区发生的4起案件是系列诈骗案;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了福建一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

日前,长兴警方远赴福建福州,将谢某、黄某、练某、练某某等7人抓获归案。

原来,今年4月初,谢某偶然间了解到以“投资股票”为名诈骗来钱快,便在福州仓山区租了一间套房,购买了电脑、手机等设备,伙同他人冒充股票投资公司,以给人推荐股票收取合作服务费、保密金等方式专门实施诈骗。

据了解,该团伙以谢某为首,下面有7名“电话手”和两名取款人员。电话手冒充业务员博取客户信任,诱骗客户投资,一旦有人上钩转账就由章某和另一位取款员去取款。所得赃款由谢某和电话手五五平分,章某等取款人员则从赃款中获得分成。

目前,该团伙中的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