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男子闯灯伤协管员 拿锁示威用车撞“是警察你就拿证出来”

发布时间:2017-08-23 09:09:09来源:中国柳州网

日前,杨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搭女友上路闯了红灯,被协助民警执勤的交通协管员拦下,在纠正其交通违法过程中,杨某先是拿出U型锁“示威”,随后又用车撞协管员倒地受伤。8月21日,小编从市公安局柳东分局新城派出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杨某因故意伤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8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东大队组织警力在路面上进行日常整治和疏导。18时左右,在静兰大桥桥头,杨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搭乘女乘客过路口时闯红灯。交通协管员将其拦下,欲纠正其违法行为,但杨某不肯下车,也不听协管员说话,他还拿出U型锁对着协管员叫嚣,在后座女乘客的劝阻下,他才放下锁头,但仍然要推着车辆前行,不听从协管员的指挥。

当时,协管员身穿制服,但杨某还是戳着协管员手臂反问到:“你是什么人?你是警察吗?是警察你就拿证出来!你是什么东西我问你!”

而后,杨某继续推着车要离开,协管员按着其电动车车头,请其配合,但杨某却一边大叫一边突然加速车辆,协管员被撞跌倒在地,造成左小腿受伤。

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期间,也有群众对杨某的行为进行劝阻,但杨某全程都处于情绪失控状态,并未听劝。最后,在几名民警的配合下,才将其控制并移交给市公安局柳东分局新城派出所处理。

在派出所,杨某交代,当天他是搭载着自己的女朋友路过,电动自行车也是女朋友的,他以为自己闯红灯不会有事,但没想到被交通协管员拦了下来。对于自己失控造成协管员受伤的行为,杨某也表示后悔。

夜间酒驾拒绝配合检查 男子 抢证逃跑

8月21日凌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组织警力在东堤路附近设卡开展夜查行动。凌晨2点半左右,在文昌大桥往阳光100方向右转匝道,蒋某驾驶一辆桂A牌照的小轿车被执勤交警拦下,酒精初筛仪显示其存在酒后驾驶行为。

在交警带其做进一步酒精测试时,他突然抢过交警手中的机动车行驶证向路边草丛逃窜。期间,蒋某还撞坏了三棉厂泵站的栅栏。

两分钟后,蒋某因体力不支瘫坐在路边花圃,被交警带回设卡点进行酒精测试。但蒋某一直对着酒精测试仪假装吹气,拒绝配合检查。在民警近10分钟的教育下,蒋某表示配合,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蒋某被依法处罚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一直以来,柳州交警对酒驾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大多数司机都养成了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但仍有少数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甚至还会做出像蒋某一样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做出逃逸举动。

柳州交警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酒后逃逸或抗法,还有可能受到更严厉处罚,奉劝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杜绝酒后驾驶,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