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客人换衣被直播:隐私被窃 你的摄像头是如何被控制的?

发布时间:2017-08-30 13:57:30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客人换衣被直播

客人换衣服被直播。(资料图)

  【客人换衣被直播】据中华网报道,一家店里客人刚洗完澡想换衣服,突然发现自己一举一动都上了宾馆“电视”。客人换衣服被直播?摄像头究竟如何被控制的,在居住酒店的时候,我们该如何辨别房间里面是否被安装了摄像头呢?

  换衣被直播:摄像头是如何被控制的?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摄像头的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小。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40批次智能摄像头进行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表明,8成摄像头都存在安全隐患。在选购智能摄像头时,最好选择正规渠道,并定期更改密码、及时更新硬件。

  根据央视报道,在QQ内有众多关键词为“摄像头破解”的聊天群,随机加入几个聊天群,发现聊天的内容绝大多数有关家庭摄像隐私。多个群友主动加好友,号称“能够攻破摄像头IP地址”。还有的群内,IP地址会被群主作为聚拢人气的礼物,免费向群员发放。在有个近2000人的QQ群中,每天都会新增一份最新破解文件,包含200到400个IP地址,每份都被下载了几百次。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指出:由于家庭摄像头暴露外网管理页面,设备存在弱口令或其他漏洞,很容易被黑客大批量扫描利用。

  除此之外,以下两点也是隐私视频被泄露的主要途径:1、摄像头厂商的管理后台存在漏洞或缺陷接口,被黑客通过SQL注入或者撞库等方式窃取用户管理密码,甚至可能被利用管理后台监控所有用户。2、摄像头开启云端监控功能。一旦云服务器厂商出现漏洞或云服务授权KEY泄漏,将导致所有用户隐私视频的大范围泄漏;用户隐私视频上传云端的整个过程缺乏有效的监管,在监控视频传输、存储的各环节都存在泄漏风险。

  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摄像头?专家重要提示:第一,不要使用原始预设的、或过于简单的用户名与密码,而且要定期作出更换。第二,摄像头不要正对卧室、浴室等隐私区域;并要经常检查,摄像头的角度是否发生变化。第三,养成定期查杀病毒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