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万里长江·大桥行】重庆鼎山长江大桥(图)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4: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桥梁建设报 马永红 记者 陈勇 赵融 摄)通车4年,还有一部分功能没派上用场,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鼎山长江大桥一直在等待,等待江津轨道交通时代的到来。

  

  2013年6月26日通车的鼎山长江大桥是一座公轨两用桥,正桥长897米,主跨464米。

  

  大桥上层桥面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桥面为双线的城市轻轨,目前轨道还未铺设,因为重庆主城区通往江津的轻轨正在建设中。  

  

  大桥一端在江津老城区,一端在滨江新区,搭建了江津区融入重庆主城区的重要过江通道。  

  

  鼎山长江大桥下游约1.5公里处的花红堡立有“长江三峡库尾”石碑,距离三峡大坝667公里,是三峡水库回水的末端。

(作者:  编辑: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