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继广场舞之后 中国大爷大妈们又瞄向午间KTV

发布时间:2017-09-04 14:14:05来源:大河网

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正在KTV下午场里放声高歌

以往我们总认为KTV是年轻人的场子,这几年,风向却变了:每逢KTV下午场,一半以上的包厢都被老年人“承包”了。

对于商家来说,下午场虽然便宜,可更看重老年人带来的人气。有的商家,还特意推出吸引老年人的折扣活动。

【现象】

KTV下午场

被大爷大妈“占领”

在郑州亚星时代广场四楼,每到下午就会有许多老年人成群结队的到来。

因为这里有一个能让大爷大妈一展歌喉的地方:KTV。

这一现象,在中原万达、王府井等商场的KTV里也很常见。

河南商报记者连续几日在麦嘎KTV(亚星店)看到,一到中午12点店面开门,就开始有老年人陆续到来,到下午三点左右,来唱歌的老年人更多,服务台前多次排起等待订包厢的长队。

“6月底的时候,有老年人早上8点就来排队,中午12点一开门,60多个包厢一会儿就被订完了。”前台工作人员说,“平常情况下,有80%的包厢被老年人承包。”

【原因】

打发时间 结交朋友

为K歌忘了接孙子

9月3日下午,在麦嘎KTV(亚星店),一位等待K歌的张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今年61岁,刚退休不久。

“儿子儿媳都上班,孙子也上学,我一个人闲着没啥事做,天天逛公园逛得烦。”张先生说。

为了打发时间,他联络了兴趣诗社的几位朋友,定时到KTV唱歌。

“一唱能唱一个下午,便宜,尽兴,还凉快。”张先生说。

张先生通常周一到周五定时到KTV,有时三四个人一起,有时三十多个人一起,来得次数多了,和店里的工作人员都熟了。

“我爱唱豫剧,有几位朋友爱唱黄梅戏,有一次我们诗社来了一位新队员,第一次K歌,兴奋得把接孙子的事都忘了,还是她家人来店里找的。”张先生认为,同时代的人一起唱歌,能够结交朋友,联络感情,对自己身心健康都有益。

“在我们眼里,老年人天天来正常,年轻人天天来不正常。”麦嘎KTV张经理认为,这一现象和郑州老龄化趋势上升、人口密集度高以及老年人自身喜欢的娱乐形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