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打架成本警示牌】公示牌比讲大道理更加实用

发布时间:2017-09-07 09:18:14来源:楚天金报

打架成本警示牌

打架成本警示牌】楚天金报讯 “造成轻微伤直接成本:5至15日行政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造成轻伤直接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留或管制+赔偿金+开除公职+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社会及家庭影响……”近日,成都温江区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设立的一块“打架成本公示牌”,引来网友关注。(据9月6日《成都商报》)

打架斗殴不仅伤了人与人之间的和气,又伤身体,影响了社会和谐。云溪派出所设立“打架成本公示牌”,除了公示“打架成本”外,还在公示牌下用大字提醒:“莫冲动,祝君身体健康”,警示牌反面则写有“退后一步天地宽,礼让三分都愉快”的提示语。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老百姓一看便知。派出所回应立牌为劝导群众,效果不错,下一步派出所准备将“打架成本公示牌”推广,张贴到夜市以及娱乐场所等处。

要想让群众工作做出效果,我们的基层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善用技巧,把“大道理”转化成群众感兴趣的“小道理”,将其讲清、讲实、讲活、讲明白。

胡建兵(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