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中国8个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的概念提了4年,结果呢?

发布时间:2017-09-12 19:31:50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中国8个一线城市

  【中国8个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争论又火了。“中国8个一线城市”今天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实际上,2013年8月底,《第一财经周刊》曾经只做过“新一线城市之王”的特刊,以详细的标准,推出了当时的新一线城市:杭州、天津、成都、苏州、武汉、重庆、青岛、南京、沈阳、大连。四年过去了,新一线城市还在人们的视野中吗?

  “新一线城市”的概念如何诞生的?

  《第一财经杂志》在2013年8月底提出了“新一线城市”的概念,并且以一套标准提出了当时的新一线城市。据报道:《第一财经周刊》历时半年,调查了中国398个城市,探寻这些城市中谁更具备“新一线”特质。最后,根据11个类别总共140个消费品牌在这些城市的分布情况、密度、相关经济指标及数据,同时结合对大公司和公司人的调查采访,我们认为这10个城市—杭州、天津、成都、苏州、武汉、重庆、青岛、南京、沈阳、大连—在未来具备成为“新一线”城市的潜质。而特别值得关注的还有厦门和西安,它们虽然综合排名于十名之外,但在公司人和公司关注度中表现出色。

  报道称,这些“新一线”城市所表现出的商业潜力,正在构建起一股强大的吸引力。你可以看到由各种品牌组合构成的商业指数,体现出各个城市正在崛起的消费能力,以及围绕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所延伸出的现代服务业的繁荣程度。而这背后,则是更多跟随着大公司而来的资本与资源,聚集在这些蓬勃发展的“新一线”,产生更强的活跃度与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