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NBA中国在海口建设中国首个综合项目群 科比现身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2 23:29: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9月12日电 (记者 王子谦)NBA中国和观澜湖集团12日在海口结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海口建设包括篮球训练中心、互动体验中心和专卖店在内的NBA中国首个综合项目群。

9月12日,NBA传奇球星科比身着黑色运动T恤、脚踩紫色球鞋现身海南海口,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与海南球迷、民众热情互动。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海口观澜湖NBA篮球训练中心将向入门级到职业不同水准的男女青少年球员开放,将于今年开工,计划于2019年全面投入使用。

根据协议,NBA篮球训练中心将建设六片室内篮球场以及专业水准的配套设施,NBA中国将派遣由NBA培训的教练并编纂和安排篮球训练课程。NBA现役和退役球员也将到访,为青少年球员提供训练指导。

此外,多媒体NBA互动体验中心和专卖店也将落户海口,球迷可在此感受NBA联盟的历史文化,购买包括球衣、球迷服装、篮球及周边产品在内的授权产品。

前NBA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他称NBA篮球训练中心将让中国青少年受益于完整而系统的NBA水准篮球培训,将为提高中国篮球水平带来积极作用。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介绍,2016年11月至今NBA已在浙江、山东和新疆建立了三个精英训练中心,旨在培养顶尖中国青少年球员,此外还在东莞开办中国首个NBA训练中心,已有超11000名中国青少年和篮球教练员接受到高水准的篮球培训。他表示,NBA愿通过在海口建设篮球训练中心展现对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的承诺。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表示,观澜湖将与全世界最大的职业篮球联盟共同推进中国篮球发展,致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发掘未来中国的NBA明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