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再见了,中国式泡沫新宠

发布时间:2017-09-15 15:00:36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比特币中国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30号暂停所有交易。8月底以来,国内监管机构对虚拟货币监管日渐从严。

  据新华网报道,一夜之间,从“炙手可热”到“烫手山芋”,此前“涨得让人看不懂”的比特币交易价格遭受重创:短短几天,一枚比特币成交价格,就从一度逼近7000元人民币跌至眼下不足5000元,7日当天最低价已探至3821元。

  若如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所说,比特币无内在价值是个“泡沫”,那眼下,这个“泡沫”已经在其最大的交易市场中国被扎上数根钢针。其中,最具分量的一针就来自中国央行。

  比特币中国:中国式泡沫新宠

  BitCoinAverage网站12月1日数据显示,以人民币结算的比特币交易总量,占到全球比特币交易总量的61.73%。国外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大量入场,比特币在中国需求猛增或是助推此轮价格上涨的原因。安邦咨询研究员刘枭指出,比特币天生就有着很强的技术专业性,一般民众只知道跟随买进,甚至并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是否存在。

  财经专栏作家端宏斌认为,比特币价格上涨其实是一种类似病毒式营销模式。比如说有100个人知道比特币,但99个人觉得它不靠谱,不去购买,那对比特币价格就没有影响;但只要有少数人认为可以通过比特币赚钱,他们花钱去买了,就会影响带动其他人跟进,从而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到一个夸张的地步。

  在一些专家看来,比特币价格疯狂上涨也凸显出当前普通中国人缺乏足够的投资渠道。“有钱存银行”的理财观念在许多年轻人中已经是过去时;投资房产曾经有大批人获利,但现在已不是普通人能玩儿得起的游戏。相比之下,炒作比特币学习成本还是很低廉的。“抱着财富不升值就是贬值的心态,对于比特币,很多人从牛刀小试到满仓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