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电脑城改卖豆腐脑:转型早已开始 这里曾走出湖北女首富

发布时间:2017-10-09 19:01:56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曾几何时,武昌广埠屯电脑城全国驰名,业内流行顺口溜:北有北京的中关村,南有武汉的广埠屯。有关部门保守估计,广埠屯商圈数码商户至少减少了三分之一。南极电脑城等商场,只剩两成多商户还在经营数码产品。

  湖北“女首富”,市值百亿;“定制电脑”,一年卖24亿元;“双十一”,天猫店,单店过亿……

  5个传奇人物,都是从广埠屯走出来,年销售额超过广埠屯电脑一条街电脑市场销售的总量。

  据长江日报报道,“北有中关村,中有广埠屯,南有华强北”,在国内电子产品市场,广埠屯曾是三大市场之一。从1982年到2012年,整整20年时间,广埠屯电脑一条街,雄霸华中地区个人电脑市场,占华中地区电脑总销售1/3以上。这里孕育了无数创业传奇,成就了武汉早期科技富豪,曾经走出蓝星科技陶振跃等国内外知名电脑销售巨头。

  广埠屯鼎盛时,有几千个卖电脑和手机的柜台,竞争异常激烈。近几年电商兴起,生意不好做,一些商户为了利益,卖山寨机、翻新机,声名狼藉,每况愈下。

  长江日报记者近日探访看到,原来卖电脑的电脑城内,现在五花八门,不仅有卖电脑的,更多的是品牌手机厂商,以及品牌体验店、数码DIY,还有KTV、餐饮等。

  大浪淘沙,一些新的电商脱颖而出。据湖北电商协会会长许强介绍,转型的过程中,从广埠屯走出了电脑营销界最牛的五大电商“新贵”:盛天网络科技董事长赖春临,宁美国度总经理王洪涛,京天网盟总经理李晓峰,攀升兄弟创始人、总经理陈孝军,名龙堂总经理张冉。2015年,这五家公司销售额近50亿元,超过广埠屯电脑市场销售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