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厦门盘旋飞机落地 盘旋3小时降落过程曝光!(组图)

发布时间:2017-10-13 17:32:30来源:中国小康网

中国小康网讯 厦门盘旋飞机落地!2017年10月12日,福建厦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的一架波音757飞机,因起落架出现异常,在福建厦门区域挂出“7700”紧急情况代码。据了解,这架飞机上没有乘客,当日早上刚完成大修,从厦门机场起飞,进行试飞,起飞后发现起落架异常。

随后,飞机在厦门区域以北的泉州德化县上空盘旋,经过调试,下午2点20分左右,飞机在厦门机场安全降落。目前,飞机故障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厦门盘旋飞机落地

波音757因起落架故障盘旋福建上空

昨日中午12时10分,“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发布微博称,一架阿斯塔纳航空的B757飞机在厦门区域因起落架问题盘旋,并挂出了“7700”紧急情况代码,厦门机场已启用应急保障,所有救援设备已就绪。

昨日下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方面就此事发表情况说明称,该架波音757-28A飞机是在厦门太古维修基地进行定期检修后返回,机上并没有乘客,起飞后不久,机组便收到起落架故障的信号。

一名从业多年的民航机长告诉记者,故障代码“7700”是飞机向地面发出的一种特殊代码,用于告知“飞机正处于危险状态”。

3小时盘旋耗油减重后降落地面

从该航班的飞行轨迹来看,该波音飞机在厦门区域以北德化县上空盘旋了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