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台风“卡努”致北海多条线路停运 已抢修完毕

发布时间:2017-10-16 22:3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抢修人员正在更换故障变压器。 阳文志 摄

中新网北海10月16日电(叶维颖)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于16日进入北部湾。受其影响,广西北海市海上旅游客运航线停航,学校停课,北海网区16条线路停运。

北海气象台介绍,受冷空气和台风的共同影响,北部湾海面16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大雨,偏北风8级,阵风10级。北海港和涠洲岛各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三号风球不改变。北海市于15日下午17时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受严重风雨影响,广西北海至涠洲岛、北海至海南的海上航线15日开始全部停航。北海全市学校16日停课至Ⅲ级响应解除为止。此外,北海网区16条10千伏线路停运。

图为抢修人员对故障线路进行操作送电。 阳文志 摄

经过北海供电局紧急抢修,截至16日16时,所有故障停运的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面对此次台风,北海供电局15日13时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从电网调度、设备特巡特维、客户服务等方面制定了应急措施54项。同时,集结454人的内部抢修队伍和227人的外部抢修队伍在北海市辖区内待命,并准备6台发电车、49台发电机等应急物资。

据统计,在抢险救灾复电工作中,该局已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86人,车辆79台,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的原则有序开展各项抢修复电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