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刘国梁接班人率国乒集体亮相 退休后被返聘继续执教

发布时间:2017-10-19 13:53:59来源:数说体育

刘国梁卸任国乒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而近日关于他的接班人选也已经水落石出,63岁的吴敬平以及李隼分别主管男队和女队,成为国乒在新一轮的奥运周期内冲击金牌的领路人。而今天,吴敬平也是率领国乒集体亮相,大家共同在一起进行学习和交流。

国乒在此前的国庆假期就没有休息,重新集结后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也是重新回到了队中。龙队由于已经出发前往参加男子世界杯的比赛,因此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集体学习当中。而吴敬平的两位弟子樊振东和许昕则都到场,许昕更是戴上了眼镜,一副非常专注的表情。

吴敬平是国乒的功勋教练,一手培养出马琳、王皓、许昕和樊振东四大世界冠军。如今马琳和王皓都已经是国乒的教练了,分别主管马龙和樊振东,而吴敬平自己则是许昕和王楚钦的主管教练。此前的全运会,吴敬平还特意赶到上海对许昕进行特训,帮助他带领上海队拿到了男团的金牌。

其实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吴敬平就已经提出了退休的要求,但刘国梁认为国乒不能缺少这位老帅,因此又特意将他返聘回了国乒。由于身体和精力方面不如以前,吴敬平这次回来只带两名弟子。一位就是许昕,他的任务就是帮助大蟒重新找回自我,而这一点已经做到了。另一位就是蔡振华钦点的国乒接班人王楚钦,吴敬平也希望将他培养成下一个樊振东。

在全运会上,许昕、樊振东和王楚钦这三位吴敬平的弟子全部进入了男单四强,而马龙的主管教练也是吴敬平的昔日弟子马琳,可以说全运会男单四强都和吴敬平有很密切的联系,足以证明他的执教能力。这也就证明了刘国梁非要返聘他回国乒的行为是多么正确,如今吴敬平主管男乒,他有机会带领弟子们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