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0后小伙30天跑1300公里回家 途中哭了三次跑坏两双鞋

发布时间:2017-10-20 07:54:12来源:广州日报

赖文冰每到一地都会拍照留念。

广州日报消息,从海南到潮州,有无数种“回家”的方式,但来自潮州的“90后”小伙赖文冰,却选择了最原始的一种——跑步。今年9月12日,他从海南三亚开跑,途经湛江并横跨整个广东,并于10月15日上午回到潮州,全程1300公里,实际跑步时间30天。这30天里,赖文冰跑坏了两双鞋,哭了三次,全程花费约8000元。他曾是家人眼中的“异类”,半年有家不敢回,但他梦想跑遍全中国……

跑31趟马拉松3次落泪

10月15日早上8时多,赖文冰完成了此次挑战的最后一站:从揭西出发,跑步100公里后抵达终点潮州市人民广场。在亲友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之情的赖文冰泪流满面。

三亚、湛江、阳江、广州、深圳、汕尾、揭阳、潮州……30天时间里,赖文冰在海南、广东两省共24座地、县级市,留下了奔跑的脚步。

采访当天,潮州恰逢小雨天气。赖文冰打着伞到小区楼下引领记者时,还穿着那套印有“跑步中国”字样的长跑运动服。跟许多长跑运动员一样,赖文冰身材黑瘦拥有一身腱子肉。

赖文冰十分健谈,特别是聊起此次长跑的经历时。两年前,他看了一本《十年徒步中国》的书后,便萌生了跑遍中国的想法。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着手准备此次三亚至潮州的长跑挑战。

从今年9月12日开始,赖文冰在海南三亚踏出了“回家”的第一步,用6天时间从海南岛的最南端跑到最北端,随后从海口乘坐渡船进入广东省的湛江市,开启第二阶段从粤西横穿整个广东省的长跑挑战。

由于中间几天遇到台风跑步暂停,赖文冰实际跑步天数30天。前29天里,赖文冰坚持一天跑一趟全程马拉松的距离。他每天清晨6点半出发,通常在上午11点之前就可跑完42.195公里。在结束每天的跑步任务后,他会利用下午的时间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到了最后一天,赖文冰一口气跑了100公里,连夜从揭西跑回终点潮州。算下来,在30天里赖文冰足足跑了31趟马拉松。

这趟1300公里的另类长跑中,赖文冰一共跑坏两双鞋,住宿和餐饮花费8000多元,还曾先后三次落泪。除了最后抵达终点后留下激动的热泪外,另外两次落泪则略显苦涩。“有一次是跑着跑着,回想起自己一路的风吹日晒和艰难困阻,就自己感动哭了。”赖文冰说,另一次则是在中秋节前抵达江门后,发现当地的好友都回家过节而自己仍孤身一人在外地,眼泪就簌簌地往下掉。

“自己选择的路,含着泪也要跑下去……”赖文冰苦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