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云南野生蘑菇王:野生蘑菇能吃吗?小心,注意分辨

发布时间:2017-10-24 19:35:07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云南野生蘑菇王】据云南网报道,近日,云南腾冲市小罗绮坪村民小组发现一朵巨型“野生蘑菇王”的消息,成为了当地村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10月22日,云南网了解到,这几株菌,最高已达到83.5厘米,单菌伞直径就有40厘米,被当地村民戏称为“大象脚”。当大量的照片流传到网络后,吃货们也坐不住了,讨论最多的话题便是“到底能不能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表示,这是可以食用的巨大口蘑。

  不过,有一些野生蘑菇可不能食用——

  国家食药监提示预防:野生蘑菇中毒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15年,针对部分地区发生多起采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造成人员死亡,昨天,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市民严防毒蘑菇中毒。

  据悉,毒蘑菇事件以夏秋季节为主,云南、贵州等地多发,中毒原因主要为家庭误食。为预防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食药监部门提示野生蘑菇中存在多种有毒品种,毒性成分复杂。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后,中毒者表现各异,病死率高,且没有特效疗法。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采食野生蘑菇。(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