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90后毕业写小说:每天只写一千字?准备在网文圈“扑街”吧

发布时间:2017-10-24 19:54:50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90后毕业写小说】上周,网络文学论坛在京举行,让高速成长的网络文学再度成为跨界的热点。《琅琊榜》、《花千骨》、《欢乐颂》、《芈月传》,甚至《战狼2》……一大波热播剧的背后,都有一个网络文学的IP,网络文学成为文娱产业的源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40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驻站作者数超过1760万,作品总量达1454.8万;网络文学的用户接近3.5亿,市场规模达到90亿元。或许你对网络文学还停留在“霸道总裁、穿越言情”的印象,或许你还在感叹这一职业收入的不可思议与造“神”的速度,但不可否认,网络文学这两年确确实实火了。

  90后毕业写小说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然而,听一听唐家三少等大咖们怎么说——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我挺惊奇的。”网文圈赫赫有名的“言情天后”叶非夜,感慨几年间这个圈子经历的颠覆性变迁。作为“女生网络作家第一人”,叶非夜是单本作品电子日销最高纪录的保持者,名下作品多次刷新单本作品电子日销最高纪录,数度获得月票榜冠军。

  叶非夜一直相信,但凡获得漂亮成绩的网文作者,一定是因为没丢掉最初的本心。然而,这份本心指向的成功形态,却是网文作者不曾料想的。

  叶非夜的代表作《国民老公带回家》被改编成动漫,首集播放量超过1.2亿次,长期高居国内动漫榜单前列。而就在本月初,该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国民老公》刚刚开机。

  回想2011年时,叶非夜的梦想还是出版小说。“我特别清楚地记得,当《甄嬛传》拍电视剧的时候,我觉得那对于网文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它成真了,而且它很火、很热。所以可能是时代的发展,网文故事更接近于新一代读者,基本上每时每刻都能了解读者,所以写的东西更偏向于现在大众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