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京城现最蠢假车牌:网店135元就可以订做“套装”

发布时间:2017-10-31 16:31:15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9月底,一辆悬挂着“最蠢假车牌”“京CNMLGB”的捷达车在门头沟被北京交警查获。时隔一个月,“最蠢假车牌”出现了效仿者。这次,悬挂着 “京CNMLGB”的红色“马六”出现在北京玉泉营附近,被网友拍下并上传到网上。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北京交警在石景山一家足疗店将嫌疑人董某抓获。董某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毒驾、吸毒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并要求其强制戒毒。

  当街摘换牌 网友曝光交管重视

  据北京晨报报道:有网友爆料,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摘牌”,视频中,司机下车后走在车尾牌照前“捣鼓”了一会儿,车牌很快就被摘了下来,司机又将另外一副备用牌照装了上去。

  视频发出后,大量网友转发评论。网友视频发出的次日,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北京交警发布情况通报称,根据网友所曝光,一冀牌小轿车司机疑似变造机动车号牌,驾车上路行驶的情况(见右图),交管部门已经引起重视,市交管局涉车专业队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对于通过换牌、贴牌变造车牌的行为,他们的目的很明确,都是为了逃避交通违法监控,这极易衍生超速、闯红灯、闯禁行、违反限行规定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了当街换牌,更多则是偷偷摸摸在车牌上做手脚,比如用贴片将号牌某个数字或字母“改造”,伪装成另一个号牌。采访中,不少司机坦言,如果自己用了假牌,胆子肯定会变大,“应急车道、公交道上跑得肆无忌惮”。

  摘牌车乱停 套牌出租找给假币

  小尚(化名)说,他每天上班路过海淀区学知桥西侧辅路,经常被路边违停车辆逼的无路可走。而且,他观察了几天发现,停在里边的车辆为躲避摄像头和交警处罚,竟把前后车牌都摘了。从小尚发的照片中看,有三辆停在路边的不同颜色、品牌小轿车均无牌。

  此外,有市民曾向北京晨报记者讲述了自己夜间打车时遇到套牌出租的经历,“给我找回一张50块钱的假币,我根据发票上监督电话一打听才知道车是套牌的。这下可好,都没地方寻去,幸好只是破财,这要是再出点别的事儿,想想都后怕。”

  而对于私家车车主来说,一旦车牌被别人仿制,就只能吃哑巴亏。有些车主觉得提交证据太麻烦,忍气吞声独自承担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