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男子想吃鳄鱼肉花1500网购2条,收到2张鳄鱼照片

发布时间:2017-12-11 21:29:39来源:网络综合

原标题:男子千元网购鳄鱼, 收到包裹却是照片, 网友: 吃鳄鱼肉违法吗?

鳄鱼肉好吃吗?对于这个问题,威海小伙吴先生有切身的体会:他花1500元钱买来的约25斤鳄鱼,只能看不能吃。为什么呢?因为那只是2张鳄鱼照片。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吴先生在网上看到有家叫“阿杜养鳄鱼”的店在出售鳄鱼,他随后联系上“阿杜”,以每公斤15元、共1500元的价格买了两条。

没几日货就到了,但是送来的只是一个快递塑料袋,拆开后里面是两张鳄鱼照片,每张照片背面都写着“约25斤”的字样。吴先生要求退款,对方却称是按照吴先生要求发的货,拒绝退款。

你猜的到开始,却永远猜不到结局。当吴先生最初付款时,他万万想不到两条鳄鱼只是两张照片,这真是打破脑袋也想不到的结局。作为北方人平时难得一见鳄鱼,更不要说吃鳄鱼肉了,吴先生为自己的好奇付出了代价。但是,作为“阿杜养鳄鱼”如此的欺诈行理应得到谴责和唾弃。

 

那么,鳄鱼能吃吗?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所有野生鳄鱼都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严禁捕杀,否则将追究其刑事责任。自2003年起我国已允许人工驯养的鳄鱼进入商业领域,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在人工驯养中对品种和养殖条件都非常严格,必须领取“驯养繁殖许可证”,用于餐饮行业时还要向林业部门申请许可。否则,任何买卖流通行为都是违法的。

据悉,目前我国允许进行商业性人工驯养的鳄鱼主要有湾鳄、暹罗鳄、尼罗鳄,也就是说只有这三种鳄鱼才可能在餐桌上吃得到。当然,作为普通人来说如何区分三种鳄鱼是个大难题。

在北方多数餐饮里是吃不到鳄鱼肉的,它是不是很吃呢?据江浙、两广地区喜吃生猛美食的市民介绍,鳄鱼肉从口感上来说类似于鱼肉,有如同牛肉一样较粗的纤维,还能品出一股淡淡的腥味……总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人们的好奇心驱使,加之难得吃到,所以才显得比较珍贵而已。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对吃鳄鱼肉表示反感:曾在国外看到整条鳄鱼被开膛破肚烧烤,没有剥皮的脑袋龇牙咧嘴,那一刻感觉到人类为满足口腹之欲真是残忍……对此有网友表示:热衷于普及鳄鱼肉有多少营养的商家,说到底只不过是为了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