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上海发现全球昆虫新物种 5个候选名你来定

发布时间:2017-12-14 14:55:19来源:解放日报

2017年,注定是上海生物界尤其是昆虫界值得铭记的“丰收年”:今年3月,国际动物学权威期刊《Zootaxa》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发布一种名为“西郊公园毛角蚁甲”(Batriscenellus xijiaogongyuan)的昆虫新种;9月,上海又发现了一种名为“天马华冥小葬甲”(Sinobathyscia tianma)的新种。

左图为西郊公园毛角蚁甲,右图为天马华冥小葬甲

自此,上海动物大家庭又多了两名新成员。

就在科研工作者们认为惊喜已经足够多的时候,又一项惊喜横空出世:科研工作者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发现了一个全球昆虫新物种!

(作者:收藏  编辑:沈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