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伤残军人诉铁总:未被给予优先购票涉嫌侵权最终败诉

发布时间:2017-12-16 09:30:44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在火车站的爱心售票窗口购票时,因售票员未给予优先购票办理,伤残军人徐先生将铁路总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铁总赔礼道歉并赔偿名誉损失及其他费用共计8000元。今天上午(12月15日)北京市海淀法院第18法庭将对此案进行宣判。

徐先生诉称, 2016年3月4日上午10点多,其到北京北站售票处2号“爱心售票窗口”购买当日北京至本溪的伤残军人优待票,被售票员拒绝,售票员要求徐先生排队购票,徐先生凭据出示的伤残军人证要求优先购票并告知售票员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权优先购票后,仍被拒绝。此后,在该站领导到场后,售票员对着话筒讲“他没有排队”,徐先生随后打铁路服务投诉电话12306,被服务人员告知“这种情况不予受理投诉”。此后,北站铁路工作人员另开窗口为徐先生办理服务。

(作者:  编辑: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