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国家旅游局关注云南导游骂游客事件 责成调查核实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近日,新闻媒体曝光了云南导游因购物少而辱骂游客,并将游客赶下车的恶劣行为。国家旅游局已责成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迅速调查核实,依法查处,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国家旅游局称,当前,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旅游市场秩序不断向好,但部分地区的“强迫购物”等市场顽疾仍需持续深入治理。

国家旅游局重申,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市场秩序治理经验,加强日常管理,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此类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做好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品质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