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马云:不要叫我“马爸爸” 他为什么一直强调这个身份

发布时间:2017-12-22 11:48:46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原标题:马云:不要叫我马爸爸,叫我马老师

他说

教师这个工作影响了他一辈子

他想将之传递下去

影响中国2017年度教育人物

马云

做乡村教育是最大的福报

本刊记者/陈炜

本文首发于总第834期《中国新闻周刊》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立者。他还担任日本软银的董事,同时是世界经济论坛(WEF)基金会董事、浙商总会会长以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他于2016年9月成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获奖理由:他曾经是一名教师,尔后在商业领域取得非凡成就。他不忘初心,近几年,他的基金会不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先后推出了“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他说,教师这个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影响了他一辈子,他想将之传递下去,给孩子希望、给孩子信心,发掘、点亮他们心中最优秀的东西。

“今天有这个机会为老师、同学们做点事,是莫大的荣幸,也是最大的福报。” 两年前的“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启动仪式上,马云同100位获得首批“马云乡村教师奖”的教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马云一直以“老师”自称,不仅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喜欢尊称他为“马老师”,他自己也经常强调自己的老师身份。

“毕业于师范,只当了6年老师,就出来创业,一直希望能够有一天重新回到学校当老师。”马云曾这么说。

如今,马云的微博名称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