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西周至装路灯一盏5.5万?官方回应:工作人员表述不准确

发布时间:2017-12-22 19:08:42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12月22日消息,今年5月,陕西周至县人民政府官网曾通报《周至县南环路东延段(108过境段)道路工程进展情况》,该项目需安装路灯149盏,投资金额820万元。截至2017年5月,已完成路灯基础139座,完成投资50万元。近日,该消息经网络扩散后备受关注。有网友惊叹,这样算下来,每盏路灯需投资5.5万元,平均每座路灯的基础3597元,这个价格有点贵哦。但周至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向红星新闻辟谣称:“这是误会。”

网友截图

820万为估算价,包含路灯基础及整个照明工程

在周至县政府官网上,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同名文件,但关于照明工程方面的表述与网传截图内容迥异:亮化工程包括路灯230盏、箱变2台、电缆14518米、电气配管20162米、电缆沟槽土方2352.35立方米、遥控路灯控制系统2套等,该工程内容预算造价814万元。

周至县政府官网上关于照明工程方面的表述与网传截图内容迥异?

今天下午,周至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向红星新闻证实,网传《周至县南环路东延段(108过境段)道路工程进展情况》一文系该局所拟,但因政府官网对文件字数有要求,工作人员在删减过程中造成疏漏,“导致网友产生误会,现已修改”。

该局相关负责人称,南环路东延段道路工程属于108国道改线城区段,全长3.4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宽度50m。2017年5月24日前,仅完成了沙河桥以东149盏路灯预埋线缆管道、路灯基础。

周至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工程科科长舒晓刚告诉红星新闻,网传照片中820万元为估算价格,而814万元是投标价格。他强调,其中已包含路灯基础及整个照明工程。

新修路段尚未安装路灯,单价在1.4万到1.5万之间

目前,该路段尚未安装路灯。对此,舒晓刚表示,该路为新修,其他工程仍在开展,路灯安装在最后进行。

那么,路灯的实际价格到底多少?舒晓刚称:“目前,该路段共准备安装3种规格的路灯,单价在1.4万到1.5万之间。因为路灯的设计仍在征求意见中,所以这个价格参照的是市场价格。”

周至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周至县南环路东延段(108过境段)道路工程进展情况》一文中,部分内容表述不完整、不准确,引起网友质疑,“我们表示深深道歉”。

(原题为《陕西周至安装路灯一盏5.5万?官方:工作人员表述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