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点赞好司机!老人摔伤卧路边 公交司机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7-12-24 16:21:19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近日,江苏宿迁102路公交车驾驶员朱曼如,正准备像往常一样驾车靠站,忽然发现前方站台前,有一个人正躺在地上。朱曼如赶紧停好公交车,下车查看。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朱曼如将车安全停靠后,和车上的实习驾驶员王林林,来到站台前,查看情况。

102路公交车驾驶员 朱曼如 :“说是别人推跌倒的,在这边睡了好长时间也没人问他事,表情特别痛苦,一碰到他就喊疼,可能是伤到骨头了。你根本就不能动他。”

朱曼如说,躺在地上的是一名七旬老人,她试图询问老人家里的联系方式,可没有得到回应,朱曼如只好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102路公交车驾驶员 朱曼如 :“我就用腿当做枕头把他抱在怀里面,这样能舒服一点,因为他头部一直是半仰着的状态。硬把他拉起来,会有二次受伤。”

过了十分钟,朱曼如和实习驾驶员将老人送上赶到的救护车,然后回到岗位继续驾驶公交车。

102路公交车驾驶员 朱曼如 :“因为你看见了,他躺在那边,你真能把他扔在那边不管吗?我当时真没想这么多,因为我也有父母嘛!这么大年龄你不能说装看不见油门一加就走了。”

警方当天就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家属也赶到了医院,经医院诊断,老人是轻微骨折,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