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台警方带走多名律师记者 蔡当局被讽"威权复辟"

发布时间:2017-12-24 17:47:23来源:环球网

23日晚间有过千人在“行政院”门口聚集(来源:联合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岛内劳工团体23日下午举行“我血汗过劳,你功德个屁”反“劳基法”修恶的大规模游行,主办单位傍晚6点宣布解散后,至少仍有逾千人在“行政院”前集结。台警方晚上约8时40分派出优势警力驱离。集会民众一路从至台北车站、西门町、北门、中山北路,最后至台北车站后遭警方带上警备车,据悉,有多名记者、律师、学生也被带走,并分别被载至关渡、南港等地。

不过,部分学生躲过警方驱离,入夜后继续发起“台北大富翁”的活动,今天(24日)早上学生及参与者在“立法院”群贤楼前召开记者会重申诉求及控诉警方滥权。而一群律师凌晨也在台北地检署前召开记者会痛批,蔡当局此举根本是“威权复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