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贾跃亭已不是法拉第未来最大股东 所持股份转给外甥

发布时间:2017-12-30 08:20:01来源:澎湃新闻网

法拉第未来的最大股东可能已经不是贾跃亭。

12月29日,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贾跃亭不再是法拉第未来的最大股东,因为在今年早些时候,贾跃亭将所持有的股份转给了他的外甥Jiawei Wang。

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厂商,贾跃亭一直被视作该公司的主要投资人和最大股东。

The Verge报道称,贾跃亭转让给外甥Jiawei Wang的是法拉第未来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这家公司于2015年在加曼群岛注册,贾跃亭试图保持法拉第未来不会被他在国内的债务及所受到的法律行动所波及。根据The Verge获得的一份文件,法拉第未来在加曼群岛还有另一家公司City of Sky limited。

上述The Verge的报道还指出,根据今年早些时候法拉第未来提交给加州州务卿的文件,Jiawei Wang是该公司的CFO,在2016年法拉第未来提交给内华达州务卿的文件中,Jiawei Wang为公司的会计。

不过在职务社交平台领英上,Jiawei Wang并没有将在法拉第未来的职务写在个人资料上,据两位法拉第未来的前员工及一位接近公司的人透露,Jiawei Wang深度参与了公司获得新融资的努力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