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心有大爱落于微行 他用数十年呵护边疆“心”希望

发布时间:2017-12-30 16:54:39来源:央视网

杨毅宁

央视网消息: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不敢忘记的誓言,也是杨毅宁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作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学术带头人,杨毅宁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边疆医疗卫生事业。他建立西北地区首个心血管专业博士学位点,建立新疆首批博士后流动站,在国内较早开展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及支架植入等心血管介入术。以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奉献,守护着边疆患者的健康。

近年来,伴随着边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各民族聚集区原有的自然生存环境、经济水平及生活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新疆地区的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有持续上升的倾向。

杨毅宁一方面注重临床诊疗,及时缓解病患痛苦,救人于危难;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与本专业临床诊疗紧密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从未停止过在科研上探索的脚步。他创建的新疆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遗传样本资源库,为我国冠心病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提供了可比的基线数据和遗传资源信息。

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杨毅宁高度重视学、研有效结合的模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近年来,杨毅宁主、参编专著10部;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2项,新疆转化医学青年杰出贡献奖一等奖1项,第四届新疆青年科技奖1项。

通过实施人才战略,开发人才资源,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在创新团队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如今,杨毅宁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行医20余载,肩负着临床、教学以及科研等多项繁重的工作,杨毅宁始终无怨无悔;作为冠心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身兼数职,仍兢兢业业,杨毅宁不辞艰辛。

十八大以来全民医疗健康水平得到了长足发展,实现了老有所医,大病不出疆的属地就医,确保了医疗整体覆盖。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继续关注民生,加大医疗投入,这让杨毅宁倍感鼓舞。

谈及未来规划,杨毅宁说:“心向光明、充满希望,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我最想做的就是做一名合格的学者,做好学问,让在病痛中挣扎的患者减轻痛苦,真正实现医学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终极理想。”(素材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