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央行放大招!支付宝微信支付"躺着赚钱"越来越难

发布时间:2017-12-31 08:06:2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辞旧迎新之际,央行大招一个接一个。条码支付规范刚发布,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交存比例又调整了。

近日人民银行下发文件,2018年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将由现行20%左右逐渐提高至50%左右。

备付金通俗来讲就是在网上购买商品或服务时,由客户支付的货款,在客户收到货并且做出确认之前,一直存放在支付机构账上的资金。虽然备付金的所有权属于支付机构客户,但是以支付机构名义存放在银行,由银行向支付机构支付利息,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机构借此躺着赚了不少钱。

根据规定,备付金集中存管以后,将不再产生利息,支付机构无疑将会失去一大块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