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农商行首次发放“农房贷” 农民住房可抵押贷款

发布时间:2017-03-21 08:35:1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万瑞祥、胡津)农民住房也能到银行贷款。16日,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向江夏区金口街农户董明桃发放了该行首笔5万元“农房贷”。

52岁的董明桃主要从事蔬菜类农产品购销,采购资金周转困难,苦于无贷款渠道。武汉农商行了解到其需求后,联系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她名下的土地证、房产证齐全的农房进行评估,并在办理抵押手续后,为她发放了该行首笔农民住房财产抵押贷款。“江夏区紧邻光谷,是武汉唯一的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众多,但大量农村资本处于‘沉睡’状态。”武汉农商行负责人介绍,该行已制订“农房贷”管理办法,将以专门团队、专门信贷规模对农户服务,确保更多农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