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0家银行取消异地存款费 个人汇款开启"免费时代"

发布时间:2012-07-20 09:19:09来源:SRC-196

 

 10家银行取消异地存款费了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程俊菱 通讯员方海清)在外地打工、求学,每年用得最多的就是银行的汇款业务,很多人每年也会为此向银行贡献不少利润。昨天,记者从中行获悉,该行决定取消长城环球卡的同行异地存款。

  目前已有10家银行对同行异地存款免费,个人汇款开启“免费时代”。

  今年3月,国家三部门下令取消了34项银行收费,但其中只包括同城本行存取款手续费,并未提及异地同行存汇款收费。

  昨天上午,在中行网站上有一则信用卡两项费用减免的公告,其中一则是取消长城环球通系列信用卡境内本行异地柜台存款手续费和存取款一体机存款手续费。

  “取消这两项收费后,长城环球通卡的持卡人可以在境内的中行柜台任意存款免费。”中行湖北分行相关人士介绍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中行外,工行、农行、建行、招商、民生、华夏、光大、广发、汉口银行,均在近日对境内同行异地存款进行免费。

  孝感的刘老板每个月都要到汉正街收账,以往他都是在银行柜台上将钱汇回去。现在,他只要有这10家银行的卡,到银行卡所在行把钱存进卡里就行,不需一分钱手续费了。同样在汉正街的周老板,以后也不需给厂家汇款了,只要对方账号是这10家银行的,去账号所在行存款就行,也不需手续费。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