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上半年GDP增长11.7% 居全国第11位走势良好

发布时间:2012-07-24 06:29:5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丁红森 通讯员孟宪启 周家庆)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昨天联合发布,上半年湖北经济朝着探底趋稳转变,全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9885.40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增长11.7%,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增速一度持续下降,在5月降到最低后,6月出现明显回升,总体表现为探底趋稳走势。农业增长处历史较好水平,工业止跌企稳,全省轻工业同比增长20.2%,成发展新引擎。投资增速虽回落,但仍保持了28%的增速,其中民间投资增长33.8%,占全省投资比重的65.3%,民间投资成重要支柱。

     伴随经济增长,我省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调查,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833元,同比增长14.2%,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6%;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4068元,同比增长17.5%,实际增长13.9%。全省财政支出重点也逐步向民生方面倾斜。全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6.2亿元,同比增长20.1%,占财政支出总额的16.7%。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海涛表示,下半年我省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多困难,新开工项目同比减少。但在国家政策转暖背景下,我省信贷投放增长明显,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