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家庭投资更爱存款

发布时间:2012-09-11 06:25:1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李琪)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投资理财方面,持有存款(包括本外币)的家庭占绝大多数,其次是投资股票。

     据统计,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包括本外币)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基金60%,保险58%以及银行理财产品40%。中国家庭持有的最多的5类金融产品分别是人民币存款、股票、基金、人寿保险和一般银行理财产品。

     记者在武汉的各大银行了解到,农行、建行、工商行,大部分办理业务的武汉家庭主要也是以传统的储蓄为主,且大部分选择三年以上的定期存款。

     25岁-34岁的武汉青年,持有存款多为房子首付做打算。在35岁-44岁家庭里,在已有房子的基础上,尝试进行股票上的投资,还有武汉家庭多重视对孩子的理财或保险储蓄。部分25岁-30岁的年轻人在基金定投方面进行资产配置,希望能赚到外快。

     投资亏损方面,汇丰银行调查显示,可接受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最低收益率主要分布在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