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在鄂保险公司数量翻倍 法人险企首现金博会

发布时间:2012-11-29 10:45:4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 杨巍)11月28日, 2012武汉金博会现场,25家保险企业在各自展台前,打起“擂台赛”,比实力、比产品、比服务,拓展保险客户,瓜分险资“蛋糕”。

  与此同时,金博会首次迎来法人保险企业——长江财险。长江财险于2011年成立,作为省内第一家财产保险的法人机构,填补了湖北没有财产保险法人机构的空白。

  首次参会的长江财险副总裁彭柱石告诉记者,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既激动又倍感压力。”

  近年来,随着湖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险企纷纷加速入鄂,形成群雄并起的态势。从格局上看,传统的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老牌险企实力雄厚;新华保险、泰康人寿等中生代险企凭借“先入为主”的银保优势,展现出上升势头;涉足中国的外资、合资保险公司则通过先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逐渐占有一席之地;由地方政府为主导、联合大型央企申请设立的长江财险,依托完善的管理和风控体系,市场份额渐升。有数据显示,2007年,全省共有保险主体30家。截至今年10月,保险主体上升至61家,总数翻了一倍,其中,外资公司由2家增长至11家,保险机构总量增至3366家。

  有业内人士预计,以地方政府为主导设立的地方法人保险公司无疑将会成为新一轮保险业扩容潮的领衔者。

     

(作者:  编辑:董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