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五一旅游产品已出炉 长线出境游遇冷短途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13-04-10 06:29:4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郭姗姗 实习生 严宇)离五一假期还有20天,旅行社的五一旅游产品已经出炉。记者昨日探访旅游市场,长线出境游遇冷,但短途的出境游格外火爆,尤其是泰国方向的旅游产品几乎售罄。

     “清明假期一过,我们就把五一的旅游产品上线了,市民预订速度非常快。”国旅徐东门店负责人介绍,许多市民提前一个月就来咨询。但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时间不长,出境长线游尽管价格维持在淡季水平,预订量仍然不高。

     在一家国企工作的郑先生说,今年五一休假时间为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本想在5月2日、3日请上两天年假,将五一、年假、双休拼凑成一个长达7天的假期,但实际上单位根本不允许这样休年假“拼假”,去巴黎旅游的计划只好搁浅。

     在3天的小长假里,海南和东南亚海岛仍是市民预订的主要产品。多家旅行社介绍,目前到海南的各类产品已卖出70%以上,加上三沙市也有望加入五一海南旅游的项目中,热度非常高。

     而出境短线方向,最受关注的是泰国、新加坡、巴厘岛,以泰国方向为例,途牛旅行网的预订量比上月同期翻番,武汉出发的“曼谷、芭提雅5日游”五一期间售价3900元,上线后很快就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