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3胡润慈善榜》发布 近半数为地产商

发布时间:2013-04-12 06:58:4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蒲哲)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慈善榜》,世纪金源的62岁的黄如论以 5.8亿元的捐赠额成为2013年度“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100位上榜慈善家中从事房地产的最多,达到43位。记者查询发现,榜单中有4位湖北慈善家。

     上榜的4位湖北慈善家,分别是美联地产的吴文刚(排位16名)、南国置业的许晓明(排位29名)、劲牌的吴少勋(排位40名)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金国华(排位81名),四人去年的捐赠总额为2.073亿元。

     据介绍,黄如论是自胡润慈善榜创榜以来连续十年入围前十名的慈善家,十年累计捐赠近35亿;52岁的南京房地产开发商杨休以4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二;55岁的许家印以3.9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三,许家印已连续九年荣登胡润慈善榜。

     从行业来看,上榜的100名慈善家中从事房地产的最多,为43位,前十名中有5位。从事制造业的有17位,从事建筑业、金融与投资和能源的各有 9位。据统计,上榜慈善家平均年龄为53岁,80岁的麦彦桐是最年长的慈善家;29岁的孙明楠是榜上最年轻的慈善家。其中,女性慈善家比去年增加4位,有14位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