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6月1日起刷身份证可乘京广高铁 湖北已有3站实行

发布时间:2013-05-23 06:57:42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孟立、李刚)今年6月1日起,乘坐京广高铁的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票后,可持本人购票时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刷证检票进出车站。记者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目前我省已有3个站可无票刷证进出站。

  据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透露,京广高铁经过我省的停靠站点目前包括武汉站,汉口站,咸宁北站和赤壁北站。今年春运期间,武汉站就已实现了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出车站。如今,咸宁北站和赤壁北站也可实现无票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出,目前仅汉口站还需换取纸质车票乘车。

  据了解,旅客通过12306网站购买的车票,在未换取纸质车票之前均为电子车票。成人和儿童用同一身份证买票时,仍需换票后方能进站;学生、残疾军人票等需要核实优惠证件的票种不能使用电子车票进出站。

  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旅客如需报销车票,出站检票后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打印发票,票面打印“已检”字样;也可在所购车票开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自助售票机上打印乘车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