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站稳10%以上

发布时间:2013-06-18 05:53:33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记者郭习松、实习生李章颖)昨日,省经信委公布的最新工业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保持增长平稳、快于全国的态势,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连续 3个月保持在10.8%,快于全国1.4个百分点,底部盘整趋稳特征明显。

     从结构来看,今年前5个月,轻工业增长12.4%,比重工业快2.4个百分点,轻重工业比重由去年的33:67调整为35.3:64.7。消费品工业增长11.5%,快于原材料工业3.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回升较快,增长14.6%。六大高耗能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2.5%降至28.7%,增速低于全省5.4个百分点。

     前5个月,全省41个大类行业中,36个实现增长,27个保持两位数增长,20个增速超过15%。但行业之间分化较为明显,汽车、机械等装备制造业恢复性增长加快,食品、纺织、医药等消费品工业高位放缓幅度加大,钢铁、化工、建材等原材料工业回落态势有所减缓。

     全省17个市、州、林区中,12个增速在13%以上。其中,武汉增长8.9%,环比加快0.7个百分点;宜昌、襄阳增速均为13.7%,并列全省第6位,占全省工业比重达到22.1%。神农架(16.5%)、仙桃(14.8 %)、天门(14.3%)增速居全省前3位。

     省经信委有关人士分析,我省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需求不足仍是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流动资金尤为紧缺,完成全年增长目标任务难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