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2740元 28个城市第18位

发布时间:2013-06-18 08:48:31来源:SRC-196

  昨天,智联招聘发布的2013武汉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武汉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为2740元,在全国28个被调查的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8位。

  根据抽样调查,今年应届生岗位的竞争指数(竞争激烈程度)排第一梯队的是广州、深圳、苏州、上海、北京和南京,说明“北上广深”依然是应届生首选,长三角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大量求职者。武汉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为58,在28个城市中排第11位,较去年的49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上海应届生以平均岗位月薪4859元居28个城市首位,武汉应届生平均薪酬为2740元,居第18位,低于成都(2920元)、长沙(2863元)和西安(2807元)。

  武汉最受应届毕业生青睐的企业类型中,外商独资企业、国企和上市公司排前三,民营企业虽然提供岗位较多,但受青睐程度比较低。